Sunday, November 9, 2008

蓝蓝的SUNDAY

抬头向窗外望去,天空是灰灰的;房间里,也只有我的床单和风扇是蓝色的;望着镜中的倒影,却看到了一个很蓝的我。

依稀记得上个星期天,是个很阳光的一天,虽然傍晚时分的时候,下了一场雨,却影响不了我当天的心情。那一天的我,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,一眨眼,就已经晚上了,然后就得去准备第二天的考试。

即将来临的几个星期,其实我还要面临很多大大小小的考试,可是,心却提不起劲来努力。没有动力,没有冲劲,没有目标的我,完全集中不了精神。就连我平日喜欢的娱乐,也让我快乐不起来。

也许,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,弄得我的心情很糟糕,很乱。要去想很多的问题,要去想别人的感受,要去想我是不是做错了,要去想到底我要的是什么......这样的生活,让我很压力、很窒息。

直肠直肚的人,只想到要宣示自己的不满和烦恼,却从没想到他的举动却让一个心情起伏不定的人,更糟糕。也许,我是鸵鸟,但是问题不是三言两语,一朝一昔就可以解决,就等于问题也不是一两句话就造成的。

考试的压力,生活的压力,紧绷的情绪,还有一堆堆的问题,真的就快要把我逼去墙角。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自己,什么事情都做不好,然后身边的人却不会体谅我。如果生活给不到我要的,起码给我一点点的时间,一个人独自去整理我的情绪和问题。

牵引着别人的喜怒哀乐,让我真的透不过气了,我讨厌责任,讨厌为什么心情很混乱的时候,还要去顾虑别人的感受。反面的情绪,让我真的很低落、难受。两个人之间问题,为什么总是要牵扯到身边的人,让所有的人都担心。

不管我几失控都好,我绝对不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,因为我知道我的生命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,我没有权力去伤害她们,也不想她们为我的事情难过。现在的我,虽然没有能力去照顾她们,但是照顾好我自己是我对她们的承诺,也是我一辈子的责任。

2 comments:

小衫 said...

怎么了?还好吧?等你考完了那些大大小小的考试,我们去走走啦!现在什么都不要管,先把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解决,才慢慢去解决其他问题。我知道你会处理地很好的,加油咯!

维整 said...

人老了真的会想很多的。。。哈哈。。。当你开始顾虑到自己身边的人,对身边的人多了一份责任,那,你就是成长了。。。
成长的过程,被逼到墙角,是常有的事。但是,在墙角下,是要一头撞死自己?还是冲出另一条生路永远都是自己的选择。当然,难过沮丧一定有,无能为力的感觉会不断的侵袭你,但是,就这样放弃?虽然大家老是说,“说的容易,做的难啊!”但是,我们说到底,也闯过了不少的难关。这关,难道还能难倒你?再难,都有我们在你背后撑着。
一切,就从心出发吧。。。如果不知道心要的是什么,那更简单,一切,从新出发!!!